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老旧小区树枝集中“理发”,荫蔽多年的居民楼迎来“日光浴”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22: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视频剪辑 金英

实习生 徐天健 魏靖云

通讯员 钟丽芳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张家湾社区82栋,参天乔木高过楼顶,残枝飞入住户家中,落叶堵塞雨污排水管……安全隐患问题触动着社区居民的心。在了解到居民的诉求后,社区迅速组织集中“理发”行动,了却了居民这桩“心事”。

张家湾小区是个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第82栋居民楼旁,5株乔木沿着墙院生长多年,因长势过盛,树干高过了6层居民楼,树枝伸到了院墙外——湖北省委统战部的停车棚“头顶”,这些大树给小区带来绿荫的同时,因树枝折落、遮挡阳光、触碰电线等一系列隐患问题,也令居民头疼不已。

昨日,张家湾社区与辖区共建单位湖北省委统战部联动,开展集中“理发”行动,重点对枯枝、病虫枝、下垂枝及影响居民家中采光、触碰电线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修剪。

考虑到小区内施工条件有限,省委统战部主动为“理发”行动让道,提前清出停车棚车辆,确定作业车辆从单位内部进场路线,疏散周边人群。

从早上6点开始,“理发队”便开始了紧张作业,剪树枝、锯灌木,马不停蹄地忙活到上午11时,沿墙院的高大树木全部修剪完毕,多年来被树枝荫蔽的楼房,迎来了“日光浴”。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