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路边私家车自燃起火,年轻司机拎着灭火器就冲了下去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22: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永进

通讯员 万建国 刘晓辉

公交运营途中,猛见前方一辆小车突然冒烟起火,周边车辆纷纷避让。年轻司机见状,果断停车相助,提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了下去。很快火势被成功控制。这见义勇为的一幕是发生在8月2日清晨9点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巨龙大道上。

“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堵车,等前面一辆货车变道后才发现有车失火了。”事发时,湖北省武汉市公交P30路850号车司机张龑向往常一样上线运营,行至黄陂巨龙大道卓尔总部公交站附近时,遭遇了严重的堵车。等跟车走进一看,前方不远处,一辆雪铁龙私家车停在了路中,引擎盖已经被打开,还不时冒出浓烟。

突遇意外,小车司机慌忙跑到路边,手足无措地打电话求助,情况十分危急。正值出行高峰,路上车流量大,担心自身安全,过路车辆纷纷绕道避险。公交司机见状,将车开到前方安全地带停好,抽出车上灭火器,打开车门冲了下去。

晃器瓶、拔保险、抓喷管、压把手......面对突发情况,今年25岁,正式开公交仅7个月的张龑镇定自若,严格按照公司培训课上所学的流程,一番规范操作,火势很快就被控制。见私家车再无明火,公交人拎着空瓶赶紧返回,车载视频显示,整个救援过程前后还不到两分钟。

司机的义举得到了车内乘客的夸赞。大家都说:“这个小师傅不错!处理得好,有社会责任感!”听到乘客表扬,张龑不好意思笑道:“这是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