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特殊的建军节!这位退役老兵救回81岁老人生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07: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倩

通讯员 琚晓青 吕涛 王冬军

8月1日是八一建军节,本来是和老战友相邀游览景区,却意外偶遇发病老人,进行了紧急施救。8月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谷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来当地旅游的退役老兵、老河口张集镇卫生院杨建文医生的这个节日过得不一般。

8月1日上午9时许,杨建文正和战友一行在谷城大薤山游览时,突然看到旁边围着一群人,一位年约八旬的大妈脸色苍白,昏迷不醒。身旁的同伴惊慌失措,一直喊着救人。

救人要紧。医生救死扶伤的天职容不得他多想,杨建文一摸老人脉搏,发现已出现心脏骤停。情急之下,杨建文一边迅速将老人平放在地上,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一边让周围群众拨通景区急诊电话。随后,杨建文又从老人身上找到速效救心丸,让其服下。

几分钟后,当景区急诊医生赶到现场时,老人已渐渐恢复知觉。

据景区急诊医生介绍,患者心脏骤停最初的黄金4分钟内,杨医生有效实施的心肺复苏对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机。

得知杨医生的义举后,薤山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弘扬杨医生救死扶伤的精神,景区将对其提供终生免费开放的奖励。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