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迎战德尔塔,湖北一定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23:24 来源: 荆楚网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加之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也变得非常大。

曾经经历过新冠疫情大战大考的湖北,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下,全省上下紧急行动,迅速落实“快、狠、严、扩、足”的“五字诀”,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

#湖北暂停与江苏湖南等地客运班线##湖北紧急提示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武汉全员全面核酸检##武汉23条公交线路暂停运营##乘坐武汉地铁需亮码通行#.....湖北一系列应对措施陆续推出,登上热搜。

高温下的江汉路核酸检测点

排队做核酸检测

官方行动的同时,广大的湖北人民早已自觉行动起来:自觉戴好口罩、自觉不去聚集性场所、“非必要不出门”已经成为日常准则。

地铁八号线内,市民间隔安全距离,有序乘车

甚至,防疫的自觉性让吃货们都主动放弃了自己的心头好。

在微博上,#武汉人熟练的让人心疼##武汉人防疫有多自觉#等,成为微博上网友讨论的话题。众多的湖北网友纷纷化身段子手,开启了一番自我调侃。

调侃归调侃,但从网友的言论中,我们看到了:德尔塔的这次来袭,并未让他们仓皇失措,更多时候展现的是他们的理性和乐观。

毕竟,英雄的湖北人民曾经历过严峻考验,这一次迎战德尔塔,我们仍然不惧!就像网友说的那样:湖北没有过不了的坎,加油!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