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武穴市朱木桥梅园小区:68名下沉党员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00:07 来源: 武穴市城管会战指挥部

“您好,请问您家有外地返乡人员吗?是从哪里回来的?是否接种疫苗?”7月31日晚,原本应该是平静安宁的周末夜晚,朱木桥社区梅园小区综合党支部却依然灯火通明,拨通电话之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朱木桥社区梅园小区有商品房、移民房、保障房,人员构成复杂,共有62栋2292户8000余人,是武穴城区最大的小区。为进一步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屏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30日晚,该小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动员会,号召党员干部迅速入户摸排。当晚,该小区全部下沉68名党员第一时间会同社区工作人员、楼栋长通过入户走访及电话询问的方式对小区住户家庭成员是否有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武来武人员开展摸排,一旦发现有国内中高风险返武来武人员,立即报告社区作相应处理。同时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对至今未接种人员未接种原因进行排查核实,力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助推疫苗接种全覆盖,切实巩固战疫成果。经过近两天的摸排,截止8月2日,该小区已对全部62栋2292户居民进行了第一轮全面摸排,为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下沉党员每天需对包保户家庭成员是否有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武回武人员开展摸排,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一旦发现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梅园小区综合党支部第一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冯定成表示。

温馨提示:

根据8月2日武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发布通告,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必须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的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等防控措施。笔者在此提醒大家,如家中有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武返武人员,请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并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同时注意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