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四川平武成功部署这个系统:给野生大熊猫拍照“快洗冲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10:26 来源: 成都商报

全国首个!四川平武成功部署这个系统:给野生大熊猫拍照“快洗冲印”

近日,位于四川绵阳市平武县的四川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成功部署了全国首个以监测野生大熊猫为主的基于无线自组网的生物多样性监测系统。据了解,该监测系统在部署后一周内,就拍摄到了野生大熊猫活动的照片,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后台就可以看到实时回传的照片,相当于给拍到的野生大熊猫照片增加了“快洗冲印”模式,做到了“立等可取”。

“以前,要看到野生动物活动画面,都需要工作人员长途跋涉去野外安装的红外相机里取回数据,而现在通过这套系统,我们就能即时看到野生动物在林区活动情况。”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保护区的实际环境情况和基础设施现状,保护区内成功部署了基于无线自组网的生物多样性监测系统,监测系统在部署后一周内拍到了野生大熊猫活动照片,工作人员即时在系统后台看到了实时回传的照片。除此之外,还实时回传了拍到的毛冠鹿、黑熊、红腹锦鸡、豪猪等野生动物的活动画面。

胡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