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西安公交驾驶员收到防暑降温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10:16 来源: 西安日报

巴士公司工作人员给驾驶员送上降温大礼包。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连日来,西安持续高温天气。为了帮助一线驾驶员更好的度过“三伏天”,保证行车安全和优质服务,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士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助力驾驶员战高温。

据了解,从7月份起,巴士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陆续为2000多名驾驶员配备了防暑降温大礼包。记者看到,这个大礼包内,配有菊花、冰糖、绿豆、金银花、茶叶等降温品,还准备了驱蚊花露水、清凉油、鼻通等防暑药品。此外,公司工会还在各条线路站房内为驾驶员们配备了防暑应急小药箱。药箱内有清凉油、鼻通、藿香正气滴丸、人丹、创可贴等应急药品。工作人员每周对药箱里的药品进行查漏补缺,以便应对紧急情况发生。此外,巴士公司各车队及保修厂每天为一线职工准备了菊花茶、酸梅汤和绿豆汤三大桶,保障职工的防暑饮水需要,个别车队还为驾驶员准备了冰冻的纯净水,驾驶员可以用毛巾包裹进行降温。

据了解,366路公交是巴士公司唯一一条没有空调的线路。对此,公司除了基本的防暑降温保障外,还为驾驶员发放了毛巾、脉动饮料等,在线路上每天为职工发放冰冻矿泉水降温,车队还自行购置西瓜等水果帮助驾驶员降温。记者了解到,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交驾驶员们在战高温的同时,坚持做好防疫工作。每天对车辆进行多次消杀工作、佩戴口罩行驶,叮嘱乘客扫码乘车,确保乘客乘车安全。(首席记者 梁璠)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