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阜新市总工会推出线上普法视频短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09:45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原标题:阜新市总工会推出线上普法视频短剧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近日,辽宁省阜新市总工会抖音矩阵平台播放了一则视频短剧。视频中,一名青年女工自行离职后,公司以此为由扣了她1个月工资,为此她向阜新市总法律工作部求助,工作部负责人李慧详细告知其维护自身权益的途径。

这则大约3分钟长的短剧通过生动、通俗的方式,清楚地讲明了发生劳动争议时如何维权的问题,获得不少点赞。据介绍,截至7月15日,由阜新市总打造的普法视频短剧已播放6期,计划今年播放20期,目前浏览量已达10619人次。

为了让职工更准确地理解并运用法律知识维权,今年4月,阜新市总开始探索通过拍摄视频短剧的方式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力求贴近实际生活,让职工群众看得懂、喜欢看。演员由工会干部、传媒公司工作人员、有表演特长的职工担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