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巴西今年上半年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2.9%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10: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8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今年上半年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2.9%。

数据显示,巴西今年1月至6月的单月数据中,仅5月份工业产值环比出现增长,增幅为1.4%。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巴西工业产值分别环比下降0.4%和2.5%,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跌。

今年6月份,巴西工业产值环比为零增长,制造业停滞不前。不过,当月巴西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2%。而过去的12个月,巴西工业总产值累计增长6.6%。

今年上半年,巴西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2.9%。其中,汽车制造业增幅最大,同比增长56.9%。其次,机械和设备业同比增长41.5%,非金属矿产品业同比增长31.3%,冶金业同比增长26.3%。此外,纺织品业、橡胶品业、服装和饰品业、木制品业等的产值也有所增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去年上半年,巴西工业产值曾同比下滑10.9%。

在主要经济类别中,今年上半年,巴西资本货物增幅最大,同比增长45.6%。耐用消费品同比增长36.4%,中间产品同比增长10.9%,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同比增长5.5%。

巴西地理统计局工业协调经理安德烈·马赛多(Andre Macedo)表示,针对新冠疫情的各项防疫限制措施,影响了巴西工业的发展。目前,该国制造业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当前,巴西高失业率也对该国制造业产生负面影响。

巴西金融市场2日发布的最新预期报告显示,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5.3%,其中工业产值将增长6.38%。(完)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