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疾控发布核酸检测安全提醒 排队保持距离带个备用口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凌燕 通讯员周鹏)全员检测核酸,时间紧压力大。8月4日,湖北省疾控中心特别给出安全提醒,呼吁市民们参与检测时也要做好防护,不要大意。

专家建议,在核酸检测前,大家准备好身份证,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前半小时尽量不喝水及饮品、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临采样时,减少吞咽动作,少吞口水,不清嗓子。

检测前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如有鼻腔手术史、鼻中隔弯曲、血液病、咽喉疾病或服用抗凝药等,要提前告知检测人员。检测时,在医务人员示意后取下口罩,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最好备一个备用口罩,随时更换。

采集口咽拭子时头后仰,尽量放松,深呼吸,张口发出“啊”的声音,有助于快速完成采样;鼻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鼻部酸痒,如打喷嚏,应立即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检测过程中尽量不要触碰检测台等物品,不要触碰采集人员防护服。

检测后应立即离开现场,不要在采集点及周边吐痰、扔垃圾;检测前后,均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消毒棉片等擦拭双手。鼻咽拭子采样与口咽拭子采样均会带来一些轻微不适,一般稍作休息后即可缓解。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