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检查督导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地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09: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8月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在武汉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认真反思,进一步查找短板漏洞,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工作,尽快阻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扩散蔓延。

“是否穷尽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封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武汉经开区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王忠林听取疫情处置进展汇报,逐一了解新报告病例流调情况,不时追问细节。他指出,流调溯源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早一点完成就少一分外溢的风险。要突出一个“快”字,增加流调人员力量,运用大数据系统加强信息比对和推送,与时间赛跑,尽早把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找出来、管起来,堵住所有可能的风险点。要强化封控区域管理,做好垃圾处置和环境消杀,加强环境采样检测,严格密闭场所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

为彻底查清潜在感染者,武汉市从3日开始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组织情况怎么样,群众满不满意?王忠林先后来到汉阳区九州通健康城、汉商购物中心以及武昌区星苑社区采样点,察看现场秩序,了解采样进展,并与下沉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群众互动交流。他强调,要坚持换位思考,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备足防暑物资,对特殊困难群体主动上门采样;落实“一米线”、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防止交叉感染;加快采样送检速度,及时向群众推送检测结果。他专门叮嘱市区相关负责人,“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战高温酷暑,加班加点,非常辛苦,一定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他们的生活和安全。”

抗疫保卫战也是物资保供战。在沃尔玛钟家村分店,王忠林详细询问商品投放和销售情况,向现场消费者了解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叮嘱超市加强货源组织,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他要求省市相关部门,加强重点生活物资供需和价格监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让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王忠林强调,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省市区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英雄之城早日回归正常轨道。

武汉市领导程用文、胡立山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