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你举风扇的样子真可爱!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23:2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讯8月5日讯 “脖子迎来微风,内心一片清凉!”8月5日,汉阳区二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护士纪迎庆在为一位小朋友做核酸采集时,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感动。

纪迎庆所在的全员核酸采集点,位于琴台大道521号锦绣汉江四区的居委会一楼会议室。自8月3日下午以来,这个采集点每天分四班连轴转,已连续为辖区7000多位居民做了咽拭子采集。5日上午10时许,纪迎庆照例给手套喷抹酒精后,掏出棉签伸向排在最前面的小朋友。该小朋友张大嘴巴配合,一点都不紧张,还举起手上的小风扇朝向纪迎庆。

尽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也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是纪迎庆还是感受到一阵凉意,内心暖暖的。“小朋友好善良,真可爱,太细心了!”一旁排队的居民周先生不停地伸出了大拇指。

核酸检测时,武汉一位小学生向护士举起了风扇。通讯员黄鲲 供图

举起小风扇的小朋友,是硚口区崇仁路小学四(三)班的刘禹菡,今年9岁半。回忆起举风扇的事,她说“大夏天的,我们穿短袖还觉得热,看到白衣天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从上到下裹得严严实实,还要不停地弯腰,真的是太伟大了!”做完核酸检测离开时,她还说了一声“谢谢阿姨”。

刘妈妈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禹菡来做核酸检测,说一点都不怕,一点都不疼,她的心里全是佩服。这几天,禹菡打算宅在家里发挥专长,作一幅画送给现场的最美医护人员。 

(长江日报记者王建兵 通讯员郑浩)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