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红婵10米跳台完美夺冠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两位00后小将全红婵、陈芋汐携手出战,最终,年仅14岁的全红婵以466.20分一骑绝尘,获得金牌,陈芋汐获银牌。

本场比赛,五跳里有三跳,所有裁判都给了10分满分!14岁的全红婵拿下三次满分。东京奥运会官方都在推特上写道:“记住这一个时刻,你可能再也看不到这样的表现了”。

1 三跳满分,载入史册

年仅14岁的全红婵首次参加奥运会,出道即巅峰,五跳三次拿到96分满分,一跳95.70分几乎满分,她的超强表现震惊了全世界。

苏东(解说):“梦之队拿金牌是实力使然,五个动作拿三个满分,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值得铭记的时刻。这枚金牌已经超越了金牌的含义,可以说是一块完美的,可以载入史册的金牌!”

微博热搜榜 #全红婵跳水10米台夺金# 话题立刻登上榜首。

网友:“看了这么多年奥运会,第一次看见三个满分的!!!”“word天!全红婵这是为跳水而生的吧!才14岁!”

2

庆祝的方式是吃辣条

14岁、第一次出国比赛、第一次世界大赛、五个动作有三个满分、奥运跳水比赛历史最高分……

“下饺子都比她的水花大!”“天才少女!”“水花消灭术!”

一大波赞美正向刚刚捧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的小将全红婵袭来。她以总分466.20分赢得桂冠,创造历史最高分,此前的奥运会最高分纪录是陈若琳在北京奥运会时创造的447.70分。

当看到大屏幕上显示自己是冠军后,全红婵的主管教练刘犇一把抱起了弟子,把她举得高高的,庆祝胜利,她当时的表情还有些茫然。“我还没有觉得什么,就是教练抱得有点疼。”

至于庆祝胜利的方式,全红婵早就想好了:“吃点好吃的,辣条!”

3

懂事的跳水天才

全红婵是广东湛江人,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练习跳水。

夺冠后小姑娘感谢了自己的父母——“谢谢父母鼓励我,让我勇敢,放开去跳,放轻松,勇敢一点。”“妈妈生病了,就想赚很多钱,去给她治病,治好她。”

全红婵的家庭状况不是太好,母亲出过一次车祸,身体不是很好。“妈妈得了病,但是爸爸妈妈都没有告诉我具体是什么病,应该是不想让我担心。我知道母亲治病需要花很多钱,所以我就想早点出去赚点钱,这样就可以寄钱给母亲接受治疗。”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林楚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