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创业板指跌1.18% 资源股全天强势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15:56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6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中指数震荡下挫,创指失守3500点。煤炭、有色、钴等资源股全线领涨,医药股接连回调下挫,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已连续1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赚钱效应弱。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3458.23点,深证成指跌0.30%,报14827.41点,创业板指跌1.18%,报3490.90点。

板块方面,钴、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有色冶炼加工板块领涨;CRO概念、生物制品、芬太尼、医疗器械服务板块领跌。

来源:同花顺

对于8月行情,渤海证券认为,对指数比较大的考验主要在业绩端,由业绩分化带来的行情分化将成为必然,不过总体来看,宽基指数仍将维持偏震荡的特征。在政策鼓励创新并兼顾防风险的目标下,市场如有意外下跌,将更可能孕育买点。在风格层面,延续对中证500、中证1000以及科创板的推荐,建议投资者从中寻找业绩稳定性强的标的。

行业配置方面,渤海证券认为,除了高景气度的半导体、新能源、军工行业外,还包括“强链”锻造长板下的高端制造板块,以及民族自豪感提升下的国货领域。

开源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对7月市场大幅回调后的估值修复阶段,在市场整体中报业绩良好和货币相对充裕同时北向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8月市场依旧保持谨慎乐观。建议更多关注政策长期支持,但行业整体涨幅较小、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的方向,例如:基建方向、乡村振兴农业方向、军工方向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