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意料之外的标枪 情理之中的乒乓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09:59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王东

8月6日,在全天23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军团再取两金。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以3:0毫无悬念地战胜德国队,获得金牌。中国田径选手刘诗颖以66.34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冠军,实现中国女子标枪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至此,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已达到36枚。

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凭借马龙、许昕和樊振东的出色表现,以3:0的比分横扫赛会2号种子德国队,连续第4次赢得奥运会男团金牌。

本届奥运会上,乒乓球男子团体项目修改了规则:赛制变为一盘双打加四盘单打模式。首盘双打由许昕/马龙对阵德国队的波尔/弗朗西斯卡,中国组合在技术、战术、心态等各方面都优于对手,仅用26分钟即3:0横扫对手,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第二盘,中国队头号选手樊振东迎战德国队的头号选手奥恰洛夫。双方苦战5局,樊振东以总比分3:2胜出。中国队从而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马龙再度出场,他的对手是40岁的老将波尔。比赛过程有惊无险,马龙以大比分3:1取胜,也为中国队锁定了最终的胜利。

在东京奥运会女子标枪决赛中,刘诗颖一掷摘金,第一次试投就投出了全场最高的66.34米。这也是她今年的最好成绩。近几年来,女子标枪成为中国田径一个可以和世界强队“掰手腕”的项目。吕会会曾多次在世锦赛收获奖牌,而刘诗颖则是2019年世锦赛银牌得主。

作为当日田径赛场的压轴大戏,男女4×100米接力决赛也让中国观众翘首以待。6日晚,中国男女接力队首次双双出现在奥运会的决赛赛场。在首先进行的女子比赛中,由梁小静、葛曼棋、黄瑰芬、韦永丽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71的成绩拿到了第6名,创造了历史。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比赛中,处在第7道的中国队接力棒次为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吴智强,最终中国队以37.79秒获得第四。

在札幌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卫冕冠军、奥运“四朝元老”刘虹以1小时29分57秒成绩获得一枚铜牌。

在晚上进行的空手道女子61公斤级决赛中,尹笑言0:0战平塞尔维亚选手普雷科维奇,但裁判判定尹笑言场面劣势,尹笑言无缘金牌,收获一枚银牌。

中国队获得的另一枚银牌来自女子自由式摔跤。庞倩玉在女子53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决赛中4:5不敌日本选手向田真优,获得一枚银牌。

《光明日报》( 2021年08月07日 05版)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