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为省级重点煤电项目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8日22: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頔 通讯员张国强)8月4日,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安排技术专家,配合随州市场监管局和安全监察部门,到随州火电项目施工现场,对特种设备的使用与管理进行安全指导,为该项目施工提供安全保障。

随州火电项目是湖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煤电项目,建成后装机总容量可达2×66万千瓦。该项目有利于改善湖北省电源结构,保障区域电力供应,提高供电可靠性,对促进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据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专家介绍,随州火电项目施工现场涉及锅炉、场内专用机动车辆、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多种不同类型特种设备,种类繁杂、涉及人员多,若使用、管理不当,会对现场施工带来安全隐患。

为保障项目安全实施,专家一行对特种设备铭牌、档案、操作人员管理以及操作规范等方面做了细致考察,并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细的反馈与指导。

“特种设备安全关乎着生产生活安全,容不得丝毫马虎!”据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专家介绍,今年以来该院已检验特种设备8360台(套),校验安全阀3128只,液化石油气钢瓶17588只,压力管道82254.106米,包括配合开展大型矿山起重设备检验、老旧城区加装电梯检验、城区地埋天然气管道检验等重点项目检验。

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随州分院将继续深入一线,为需要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高效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助力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疫后重振。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