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每日一习话】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15:38 来源: 央广网

习近平: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中经过实践检验的经验和模式,用制度形式予以固化。

这段话出自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强化建章立制,把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将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经验措施制度化、常态化,把疫情防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制度、狠抓落实;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期特约专家:张雷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