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错过第二轮核酸检测健康码是否变“黄”?郑州官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23: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错过第二轮核酸检测健康码是否变“黄”?郑州官方回应

中新网郑州8月7日电 (杨大勇 王登峰)错过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市民,直接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健康码会变黄码吗?7日晚间,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慧芳在郑州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回应称,错过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市民可以直接进行第三轮检测,健康码不会变“黄”。

目前,郑州已开展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第一轮共采检1107万人,第二轮共检测1083万人。8月8日15:00开始,郑州市域内将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李慧芳通报称,关于核酸检测频次的问题,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为加强疫情防控,按照点与面结合、传染病监测系统与其他部门监测系统结合的原则,开展人、物、环境等多渠道监测,最大限度保证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人群分为重点人群、特定人群和一般人群,重点人群也即是我们经常说的高风险人群,比如密切接触者,我们是在集中隔离的第1天、第4天、第7天、第10天、第14天做核酸检测。”李慧芳解释说,次密接者是在集中隔离的第1天、4天、7天做核酸检测,其他对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就诊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从业人员、口岸进口货物直接接触人员等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都有明确的核酸检测频次和时间要求。实际执行中,各区县(市)、各单位会根据行业、岗位以及风险暴露程度,进行综合评估,本着只增不减的原则,确定实际核酸检测时间和频次。

针对错过第二轮核酸检测的市民是否可以直接进行第三轮检测的问题,李慧芳称,此次健康码变黄码主要针对第三轮核酸检测,没做第二轮,健康码不会变“黄”。

不过,根据郑州官方7日的最新通告显示,不参加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者,健康码将一律标记为黄码。

李慧芳最后还说,郑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量非常大,采样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厚重的防护服之下,昼夜奋战,共筑疫情防控屏障。具体是否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需要根据当前疫情发展态势进行决定,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告为准,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配合。(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