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市人民医院护士采集核酸中暑被紧急送医 目前情况稳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23:0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7日消息(记者王洪旭)8月7日,海口市人民医院派出226名医务人员前往海口市灵山镇开展核酸采集工作。7日下午3点多,由于酷暑下穿着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工作,海口市人民医院护士吴小玎发生中暑,紧急送往该医院急诊科救治。

7日下午6点,记者从海口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吴小玎护士目前情况稳定了,正在补液治疗中。当天,由于天气炎热,医务人员冒着高温采集核酸标本,不少人员出现不适,有的中暑症状轻,休息一段时间继续上岗,而吴小玎护士症状较重,被紧急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救治。

经了解,吴小玎是海口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学部的一名护士。今年4月份,海口市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启用以来,她曾长期随移动接种车奔赴在乡村、社区、高校等地,为群众提供便利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核实群众个人信息、检查新冠疫苗包装、为群众接种疫苗、叮嘱群众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这一连串利索的动作前后不超过一分钟,但吴小玎每天要重复数百次。为了让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吴小玎总是每天清晨7点左右,她就赶到医院跟车出发,一直忙到接近凌晨才能回家。

由于接种疫苗,在一线的经验丰富,这次为市民采集核酸样本,她又冲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同事们说,吴小玎护士工作细心,有爱心和责任心,希望她能尽快好起来。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