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口核酸检测点又有护士中暑晕倒 市民:心疼,太不容易了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23:0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7日消息(记者王洪旭 通讯员庄晓珊)8月7日,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采样点,来自海南省肿瘤医院的一群白衣天使,他们身着防护服、眼戴护目镜,在灼灼烈日下,不知疲倦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7日早晨7时,由海南省肿瘤医院94名护士、6名医生组成的一支100人的采样队伍,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医护人员分为10个小组开展核酸采集,根据任务量合理进行人员调配,确保采集人员2小时更换一次。

八月的海口连日高温,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医护人员用更加耐心的态度为居民们服务。“阿婆,啊张嘴,放轻松,很快就好啦!”“小朋友别怕,相信阿姨,一点都不疼的!”这样安抚的话语,医护人员一遍遍地说着,而他们手上的动作,也一刻没停过。

“快来帮忙,有个护士中暑晕倒了!”人群中的呼喊,让现场群众不由得一阵揪心。同行医护人员连忙对中暑的护士进行救治,经过补水、降温等紧急措施后,不适的症状逐渐得到缓解。

“几乎都是20出头的小姑娘,太不容易了。”前来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王大姐直呼心疼,“这个时候,我们听指挥、有序排队做核酸,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医护人员太辛苦了!”

尽管汗流浃背、浑身湿透,但坚守在岗位上医护人员依旧乐此不疲。“不舒服的那几个小姑娘,让她们谁走谁都不肯走,她们说,只要居民还在现场,就要继续坚持工作。”该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国莉十分心疼,要时刻关注前方人员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负责物资保障的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只要前方需要,就会第一时间将防暑降温及防护等物资,短时间调配到位。

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将一直持续到7日晚上。克服了烈日的“烤验”后,省肿瘤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截至记者发稿,他们已累计采集核酸样本5000多份,目前核酸采样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