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抵达俄罗斯备战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7日23: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8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备战北京冬奥会欢迎仪式7日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举行。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莫斯科州州长顾问谢苗诺夫等人出席了欢迎仪式。

据北京冬奥会冰球项目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玄介绍,此次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运动员共65人,其中女队队员30人,男队队员35人。在未来数月时间里,中国运动员将参加俄罗斯的大陆冰球联赛(KHL),其中男队将参加近50场比赛,女队将参加近40场比赛。

王玄说,此次赴俄参赛是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环节,主要目的是通过比赛提高队员的水平,尤其是对抗能力和实战能力,以确保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谈到队员防疫情况时,王玄说,出发前队员均注射了新冠疫苗,来俄后也将进行封闭训练和管理,确保队员健康安全。

张汉晖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在当前疫情下,中国国家冰球集训队的到来凸显了中俄合作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希望冰球队在俄期间能够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两国运动员、教练员能够结下深厚友谊。(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