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赴鄂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从快从严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07: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王婧)鄂州紧邻武汉,其疫情防控直接关系武汉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8月8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赴鄂州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鄂州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打好疫情歼灭战。应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善于“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习防控,严格落实“快、狠、严、扩、足”要求,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和解决在最小范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近日,鄂州在排查该市涉中建三局武汉市沌口项目工地关联人员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对重点区域封控管理,对密接者、次密接者隔离筛查,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听取鄂州市、省指挥部赴鄂州工作组情况汇报后,应勇向在高温下迎战疫情的广大干部群众、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感谢。应勇指出,当前既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又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运用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快从严精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

应勇强调,要夯实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机制,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管控守牢“点”、流调穷尽“线”、一体化防控“面”,形成流调、隔离、管控、筛查、救治的严密工作闭环。要在全面、详尽、彻底的排查和流调基础上,对病例的密接者、次密接者采取更加精准、更加严格、更加有力的管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实现社会面干净,以“快”和“扩”换来最短时间内控制解决疫情,以“严”和“静”换来经济社会秩序最迅速恢复。要全力救治患者,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危重症。要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隔离场所防控措施和闭环管理,严密做好医务人员、工作人员防护,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坚决防止隔离场所交叉感染。要继续做好市场保供稳价,精心组织管控区域物资配送,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疫情防控‘常态化’绝不等于‘正常化’。”应勇强调,防控防控,防字为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都要认真反思,从防控意识、防控措施的执行和完善、外防输入各个关口的把关等方面深刻检视、查缺补漏,强化常态化思维,开展科学化防控,推进精准化落实,进一步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机制,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抗疫一线提升应战能力,检验工作作风。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乐成参加检查督导。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