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韩国农场时隔三个月再现非洲猪瘟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08:54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8日证实,江原道一个农场当天发现一例非洲猪瘟确诊病例。这是韩国农场大约3个月来再次出现这一高传染性和高致死率动物类疾病。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有关部门扑杀了农场饲养的大约2400头生猪。另外,当地政府紧急派遣防疫人员支援,发布48小时特别旅行禁令,限制前往江原道和京畿道与牲畜有关的场所。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要求卫生防疫部门尽全力防止疫情扩散。

韩国5月收到农场出现一例非洲猪瘟确诊病例报告,7月收到将近50例野猪感染非洲猪瘟的报告。鉴于野猪可能将非洲猪瘟病毒传染给家猪,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上月底宣布打算加强对农场的监控。

江原道等韩国北部地区前年暴发非洲猪瘟疫情,涉及14个农场,当时大约40万头猪遭扑杀。

非洲猪瘟是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猪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以高热、内脏器官严重出血和高死亡率为特征。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相关病毒不会感染人类,但被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鞋子、工具、车辆等物品可能助长病毒传播。这种病毒能在非高温条件下长期存活,目前没有可以防治的动物疫苗或特效药。(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