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疫”线坚守!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彭刘杨路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15: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贾方 通讯员黄晗)八月的武汉,正值高温酷暑,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抗击疫情刻不容缓。8月9日,记者来到武昌区彭刘杨路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了解该社区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

“党员和志愿者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彭刘杨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彭芸感慨道,自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大批的下沉党员和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充分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

8月3日,武汉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晚上,武昌区黄鹤楼街道彭刘杨路社区闻讯而动,各检测点快马加鞭,挑灯夜战。“我们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外来人口、商户和老龄人口居多,实现全覆盖核酸检测的难度较大,需要大量的人手进网格、入户开展宣传,提升居民的知晓率。”彭芸介绍。

湖北省委宣传部的下沉党员助力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社区供图

湖北省委宣传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派出党员志愿先锋队赴武昌区黄鹤楼街彭刘杨路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志愿者们现场与社区负责人沟通对接后,了解掌握社区情况,服从统一调配,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卡口值守、防疫宣传、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工作,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到彭刘杨路社区慰问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指导核酸检测工作,并为社区捐赠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

湖北省药监局给社区配备的物资 社区供图

天气炎热,他们从未抱怨,挥洒汗水化为无尽力量,“志愿红”协助检测工作跑出“加速度”!下沉党员们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维持秩序、协助扫码、上门宣传等工作,为社区送上消杀设备、体温监测门和口罩等常用防护物资。在服务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联系志愿者团队,为社区送上冰块等降温物资,给炎炎夏日的疫情防控送上一份清凉。

武昌区委宣传部的下沉党员正在维持秩序 社区供图

截止到8月8日,200多名来自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药监局、武昌区委宣传部三个下沉单位以及居住社区的在职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们参与到社区的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当中。

“下沉单位的党员同志们在本职工作上都很忙,但他们还是抽出时间提供人力和物资上的帮助,每家单位每天15人全部到位,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彭芸说道。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