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靠泊舟山的“弘进轮” 16名中国船员核酸阳性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23:39 来源: 都市快报微信公号

8月9日21时30分,在浙江舟山指定锚地靠泊的“弘进”轮上20名船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样本,经舟山海关和舟山疾控中心“双采双检”,有16名中国籍船员核酸阳性。

“弘进”轮7月30日从菲律宾出发,因船上13名船员出现发热症状滞留舟山海域,引发各方关注。8月9日,舟山市启动紧急救援程序,有关部门开始组织相关人员登轮,当天上午完成全部20名船员的核酸采样、采血工作。

舟山市卫健委副主任徐方明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核酸检测报告出来以后,相关部门会做好患病船员的转运、接送、医疗救治以及相关的院感防控和管控工作。

此前报道:

20名中国船员,5天内一大半发热!舟山方面已在救助

今日凌晨1时20分,“弘进”轮经指引后抵达指定锚位下锚;

早上8时许,舟山拖轮到达指定码头待命;

9时34分,“弘进轮”完成进口岸手续办理,边检放行进场;

10时19分,拖轮顺利与“弘进”轮对接,海关、医护、疾控等工作人员登轮,开展对“弘进轮”船员的采样和卫生检疫工作。

下午14时许,舟山工作人员完成对“弘进”轮全体船员和环境采样,乘坐拖轮返航。

15时许,拖轮抵港,舟山工作人员由救护车送至集中居住点,样品分送舟山市疾控中心和舟山海关进行检测。

相关部门将会根据检测结果进行会商,制订船员的下船计划。

综合自央视新闻、无限舟山等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