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抗击疫情,90后电力调度员坚守岗位封闭值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16:16 来源: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封闭值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欣 童旋)“8时05分,10千伏店58鄂美线金星支线恢复送电,目前全线负荷情况恢复正常……”8月9日早上8时,在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大厅,“90后”预备党员梁志鹏开始新一天的忙碌,这是他在公司封闭值班的第三天。

近日,江夏区部分居民小区为防控疫情实施紧急封控措施。作为电网调度“大脑”部门,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最小化封闭值班,固定化备班工作机制,全力保障江夏电网调控运行工作有序进行。

“行李已经收拾完毕,马上到岗!”8月7日,本就在公司集中办公的梁志鹏在收到通知后,利用午休的时间紧急返回位于洪山区的家中收拾行李,做好阶段性封闭值班的准备。

国网武汉市江夏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封闭值班。通讯员 供图

“收拾行李的时候,我就做好长时间在岗的准备了。更何况身为预备党员,更应该在关键时刻站在前面,看我的新发型,帅不帅?”为了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回单位的路上梁志鹏特地剪了个寸头。

“去年由于疫情,我没能跟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今年说什么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与梁志鹏一起主动申请封闭值班的还有同为“90后”调度员的王梓茂。2020年隔离在方舱医院的他,每天看着工作群里的同龄人奋斗在工作一线,曾为不能到岗为抗击疫情保供电贡献力量而深感无力。今年,在收到封闭值班通知后,早上刚刚下值回到武昌区家中的王梓茂急忙收拾行李奔赴公司。

“去年,我还是和一群女将坚守岗位,今年年轻的小男生们也都成长起来了……”对比起两年的变化,江夏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负责人郑世远深有感慨。2020年,为抗击疫情保供电,他坚守岗位近40余天未回家。而今年,紧跟前辈脚步快速成长起来的“90后”调度员们亲手接过了接力棒,自请上岗,坚守岗位,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