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称已攻占法拉省首府法拉市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07: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喀布尔8月10日电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0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塔利班已攻占西部法拉省首府法拉市。

截至目前,阿富汗政府没有就此作出回应。

法拉省议员沙赫拉·阿布贝克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为避免造成平民伤亡,政府军撤出法拉市,10日下午撤退到城外一处军事基地。

自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阿富汗以来,这已是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攻占的第7个省会城市。其余6个分别是萨曼甘省首府艾巴克市、塔哈尔省首府塔卢坎市、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萨尔普勒省首府萨尔普勒市、朱兹詹省首府希比尔甘市和尼姆鲁兹省首府扎兰季市。

面对塔利班的凶猛攻势,阿富汗总统加尼本月9日召集各派别领导人举行会议。阿富汗总统府表示,会议决定加强动员各地民兵武装,支持民兵武装抗击塔利班。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随着美军加速撤离阿富汗,塔利班与阿政府军之间的战斗日趋激烈,当地安全形势持续恶化。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