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荆州、红安分别连续9天、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罗序文、张泉、通讯员杨雄飞、王洪涛)8月10日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自8月1日荆州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该市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红安县自7月31日报告湖北首例外省关联确诊病例以来,至8月10日,已连续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8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永佳河镇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1日,发热患者洪某前往荆州一医就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荆州一医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荆州市迅速排查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对其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摸排,划定中风险区域和重点场所,实行严格封控管理,快速有效地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为防止市内疫情扩散,荆州市在中心城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93.328万人,结果全部为阴性。后来沙市区又对洪垸片区和雷家垱社区等重点区域进行两轮核酸检测,4395人连续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荆州区还对工地、与荆门接壤的重点乡镇实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荆州市还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哨卡”作用,加强药店管理,禁止销售与感冒、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药物。

荆州市各级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加强社区排查力量,实行“扫楼”与“敲门”行动。与此同时,荆州市还加强对洪垸片区等重点区域封闭管理小区的服务,保障封闭小区居民基本生活所需。

7月30日,红安县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信息,在对D3078次列车在红安下车人员的排查、流调和隔离中,第一时间隔离管控同乘人员82人。随后,在集中隔离点,通过对同乘人员的核酸检测排查,发现该县永佳河镇居民罗某某呈阳性,半小时内就将其闭环转运到定点医院,确保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送,第一时间管控。7月31日,经黄冈市临床专家组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该病例确诊后,红安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从卫健、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抽调140人,组建7个流调工作专班,对其密接、次密接人员展开深入流调,摸清活动轨迹,累计排查追踪隔离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812人。8月1日、2日,红安县在对罗某某的密接人员排查中,相继检出3例核酸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所报告的1例确诊病例及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点采样检测出的隔离管控人员。

该县疾控中心对患者家庭及周边环境等重点区域、隔离场所等进行采样检测、消杀。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划定永佳河镇为中风险地区,实施封控管理,镇区居民实行居家隔离,出入红安县境通道设立交通卡口,实行24小时查控。对红安县城区、永佳河镇及永佳河镇至红安县城区沿线9个行政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8万余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