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截图假红码发到微信群 荒唐之举引发恐慌 民警罚他写下检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男子作检讨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谈画琳)面对紧张的疫情防控形势,黄石男子小波(化名)做出荒唐举动,不仅用网上截图的“红码”在群里炫耀,还称自己“盗用”他人的绿码也能畅通无阻。8月10日,经过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黄思湾派出所民警的批评教育,小波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检讨书,为自己行为造成的不当影响和麻烦道歉。

小波现年27岁,就职于黄石西塞山区某企业。平日里,小波经常在一个同城微信群内与网友们聊天,大家都年纪相仿,十分有共同话题。8月8日中午,小波闲来无事翻看手机内该聊天群的信息时,看见一名网友称自己正准备去接受核酸检测。顽皮的小波顿时冒出一个想法,要与群内网友们开开玩笑。于是,小波在网络上找到一张红色健康码的截图发到群内,称自己的健康码是“红码”,并且自己使用他人的“绿码”截图照样能够出行并且畅通无阻。

小波的言行顿时引起了群内成员的恐慌,大家纷纷要求小波赶紧将自己的情况上报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正当小波洋洋得意时,他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言行已经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8月10日上午,黄思湾派出所民警得知小波在网上的言论后,立即赶到其单位展开排查,以确认小波是否属于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或接触过确诊患者等。见到民警前来,小波才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言行引起了误会,立即向民警展示自己的真实“绿码”,并表示这段时间一直在单位上班,并未离开过黄石。随后,民警将小波带回派出所内接受调查。

经警方核实,小波近期确实并未离开过黄石,已接种新冠疫苗并且健康码实为“绿码”。前两天,小波在其居住的小区内做过核酸检测,出行都是使用的自己的健康码并无盗用他人“绿码”的行为。

“我为自己愚昧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与懊悔!我的不当言行不仅造成了群内网友的恐慌,还给疫情防控工作者造成了麻烦。”在派出所内,小波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写下检讨书。鉴于小波的行为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其作出批评教育处理。

警方提醒: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更不可任性妄为。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