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机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08:17 来源: 湖北日报

要善于“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习防控,运用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细化常态化精准防控和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局部应急处置机制

区域管控要精准,对疫情防控区域科学划定封闭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差别的圈层管理,优化交通管控措施,精准精细实施社会面管控,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的影响。无疫情地区要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防控举措要精准,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精准监测、精准救治

动态调整要精准,在对疫情防控“势”的把握、防控与发展“度”的平衡中,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防控效果,争取经济社会迅速恢复发展

只有防控好,才能发展好。“有疫情”和“无疫情”的反复状态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要切实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王婧)8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应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快、严、准、实、统”要求,以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举措,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防控效果。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坚持“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省及武汉市疫情防控情况和推进精准化防控建议的汇报,审议了《湖北省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指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区域管理细则》。省领导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组、武汉市负责同志,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就加强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完善细化局部应急处置机制等进行研究讨论。

应勇指出,当前疫情仍具不确定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要善于“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防控中学习防控,运用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细化常态化精准防控机制和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局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到位。

应勇强调,要采取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的举措,打好打赢这次疫情歼灭战。区域管控要精准,对疫情防控区域科学划定封闭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差别的圈层管理;优化交通管控措施,精准精细实施社会面管控,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的影响。无疫情地区要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控举措要精准,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精准监测、精准救治。动态调整要精准,在对疫情防控“势”的把握、防控与发展“度”的平衡中,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防控效果,争取经济社会迅速恢复发展。

“只有防控好,才能发展好。”应勇强调,“有疫情”和“无疫情”的反复状态可能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要切实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在精准防控中实现动态平衡。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民生保障,做好保供稳价等工作。要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级领导干部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增强担当意识、提升能力水平、锤炼务实作风。

王忠林要求,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到防控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突出重点、体现精准,抓紧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南,将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和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深入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和数据开放共享,加强核酸检测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能力。

省领导李乐成、许正中、曹广晶、赵海山、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