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共富路上,为民便民惠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08: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仙居站 俞惠芳) “麦磨丘这条路,我们进山采油茶都指望它,以后就方便了。”最近,仙居县湫山乡方宅村村民方金木的期待即将实现——麦磨丘油茶基地道路硬化工程将在8月底完工。

这条宽4米、长3公里的路,连接起方宅村和大山,毛竹、油茶等经济作物的运输都会经此而过。此前,这条路是一条机耕路,一到雨天,路上满是泥泞,骑着电瓶车、三轮车的村民都得下车推行。村民们一直有个心愿,能不能将道路硬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居县通过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认真梳理一批为民、便民、惠民项目,湫山乡“麦磨丘油茶基地道路硬化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以前八毛一斤,还要跟收购商搞好关系。现在5元一斤,大家都找上门来买。”今年水蜜桃大卖,大战乡桃农王玉云卖桃子的底气足了,腰包也鼓了。

大战乡对山村,盛产高山水蜜桃,却因地处偏远,美味的桃子“养在深闺人未识”。今年3月,大战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红色基地“初心桃林”,乡、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种植、销售、运输等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边学边悟,边悟边实践。

目前,对山村有300多户农户种植桃子,基本实现了“家家都有‘致富果’”。桃子的收购价提升后,人均年收入增加至1.6万元,村集体年收入也从原先的11万元增加至近50万元。

仙居作为革命老区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需要,也是激励干事创业、开创发展新局的思想赋能需要。今年以来,仙居在全县130多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开设“实景课堂”,以学习“红色精神”激发工作破难的攻坚力量,为群众精准解决难题,促进共同富裕。

“我们的共同富裕之路,不光是为群众‘挑来水’,更要从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产业布局等方面扎实铺好路、挖好渠,让共同富裕的活水奔涌而来。”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文彬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居县正奋力探索一条“老区味”的共富路。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