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内蒙古呼伦贝尔公安民警密织抗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08:53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 战“疫”·政法干警在一线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颜爱勇 通讯员 王越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海拉尔区神宝小区有17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小区隔离点,密织起一张抗疫“安全网”。

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随即呼伦贝尔市进入Ⅲ级预警期,海拉尔区神宝小区成为首个隔离点,并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5日凌晨3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隔离点开始实行24小时勤务,全方位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170余名公安民警、辅警陆续抵达神宝小区隔离点,警务保障部门第一时间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鞋套、酒精、消毒液等一万余份物资送至隔离点。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辅警杨泽两个月前才出院,医生让他在家休养观察,可是这个“不听话”的病人接到勤务指令后,第一时间换上警服,迅速投入到隔离点工作任务中。

孩子只有21个月大的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新城公安分局民警张健嵩,在得知要前往一线执勤时,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说:“一线民警背后,站着的都是老百姓。”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到隔离点执勤第一天,接近晚上7点,忙完前期工作,执勤民警才吃上晚饭。他们站在墙边,将信箱、行李箱当做“茶几”,匆匆扒拉几口,又整装上岗,投入到夜间工作模式。

8月的呼伦贝尔,夜晚平均温度已降至13℃。一阵阵风吹过,防护服中闷热的汗水变得湿冷。安静的夜晚,执勤民警只听得见彼此的呼吸声。

“有你们在,就心安!”当地群众纷纷将自己内心的感动发至社交媒体平台上。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