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南省第三批“金银宿”级乡村民宿现场评定工作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10:46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由省旅文厅统筹、海南省旅游民宿协会协助组织的2021年海南省第三批“金银宿”级乡村民宿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完成了对全省41家参评民宿的现场检查和评审工作。

2019年,省旅文厅出台了《海南省乡村民宿服务质量等级评定与规范》及《乡村民宿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办法》,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被评选为“金银宿”的乡村民宿企业进行奖励。充分调动民宿企业参与旅游标准化建设的积极性,从而提升我省民宿的标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前两批省级“金银宿”级民宿共有39家。

“今年参评企业比往年多出近10家,说明通过前几年的评选,民宿主对评定工作的认可度较高。金宿和银宿成为地区民宿标杆,形成‘头雁效应’。”省旅游民宿协会秘书长、民宿评定专家评审组组长李雨瞳表示。

记者了解到,省旅文厅对“金银宿”级乡村民宿不仅在资金上给予奖励,还提供了培训和多维度的宣传推广,包括建立省级民宿旗舰店、民宿直播等。今年五一、端午节等节假日期间,海南的“金银宿”级乡村民宿平均入住率高达80%以上,一些“金宿级”民宿更是一房难求。“民宿即目的地”成为海南旅游新时尚,民宿+乡村旅游等多业态的衍生,也成为振兴乡村的抓手和新动力。(记者赵优)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