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科学精准防控优化企业服务 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王忠林调研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4日20: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8月1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科学精准防控重点工作,并到武汉市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

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科学、精准、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迅速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王忠林强调,要按照“快、严、准、实、统”要求,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机制,抓紧研究出台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南,制定患者出院标准,构建一体化流调排查工作机制,为科学防控提供支撑;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疫情形势研判,指导各地实行有差别的圈层管理,依法动态调整区域管控、小区封控、核酸检测等措施,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防控效果;完善数据管理系统,加快健康码转码,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强化指导调度和组织动员,确保接种安全,早日建立免疫屏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

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本轮输入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企业正加快组织生产。王忠林来到东风乘用车公司,参观热销车型和总装车间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绝大多数员工正常上班,日产量迅速提高,他十分高兴,叮嘱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集中精力抓生产、抓发展,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优化经营管理,以更高的速度和效率,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补回来;要求武汉市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尽快实现满员满负荷生产。

“生产情况怎么样?受疫情影响大不大?有什么困难提出来,我们全力支持解决。”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王忠林边看边问,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疫情期间,企业利用自主开发的智慧管理平台,对员工健康实施精准管理、科学防疫,保持正常生产经营。王忠林对相关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嘱咐企业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加把油、铆足劲,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曹广晶、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