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乌市检察发放逾50万元司法救助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08:00 来源: 法治日报——法制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闫星宇

记者8月16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今年1月至6月,该院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3件,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50余万元。

据了解,乌市检察院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带头办理司法救助案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统筹协调作用。各业务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主动排查移送司法救助线索,把司法救助工作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治理的有力抓手。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救助质效,乌市检察院以召开听证会形式,公开审查司法救助案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刑事案件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其走出阴影,重拾信心。

为确保司法救助资金发放到位、使用合理,真正为被救助人纾困解难,乌市检察院严格按照《新疆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金使用管理及跟踪回访工作办法》,开展回访工作,对2020年实际救助的13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回访,了解申请人的家庭生活及就业就学等情况,并对已办结的司法救助案件建立“一案一档”,确保司法救助精准有效。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