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蛇类频繁出没!咸宁消防接连上演“捕蛇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10: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朱燕林 刘璇)近来气温变化无常,各种蛇类频繁出没,给大家的生活和安全造成了一定影响和威胁。连日来,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相继接到多起蛇扰民警情,有的还是毒蛇。消防指战员迅速出动,所幸处置及时,无人员伤亡。

“现在想想就后怕。”8月12日10时13分,在咸宁市官埠桥镇河背村25组某村民家,一条1米多长的剧毒银环蛇在房间内沿着墙壁爬行,消防指战员在墙角边使用捕蛇器合力将毒蛇“制伏”,随后装进袋子里带到野外进行了放生。21时55分,在咸宁市平安小区某单元楼梯间内,一条1米多长的菜花蛇不时发出“呼呼”的声音,向靠近的居民摆出攻击架势。消防指战员到场后,菜花蛇面对捕蛇器还进行剧烈的反抗,可最后也只能“束手就擒”,被消防指战员带到野外放生。

8月13日9时05分,在咸宁市百事达酒店老国税局里,经过消防指战员的仔细搜索,发现一条约1.5米长的菜花蛇盘踞在水池下的水管上“乘凉”,十分隐蔽。消防指战员将蛇捕获后放生。12时46分,在咸宁市西街西门小学92-6号,居民声称一条小蛇在家中卧室。当消防指战员前来抓捕时,小蛇闻声躲到了床底下。消防指战员将床下杂物清空,发现小蛇躲进了一个陶罐。消防指战员在征求户主意见后将陶罐置于野外将小蛇放生。

消防提示,夏秋季节,特别是在闷热欲雨或雨后初晴时,蛇类频繁出洞活动,如果遇到蛇出没千万不要惊扰它,尤其不要震动地面,也不要擅自抓捕,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以防被蛇咬伤。如一旦被蛇咬伤,应该先与咬人的蛇保持安全距离,然后观察伤口的形状和蛇的模样,如果伤口有两个被牙齿咬破的洞,上下没有均匀的牙印,而蛇的头部呈三角形,则很有可能是毒蛇,要及时处理并马上就医。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