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咸宁消防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20: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16日至17日,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各级消防救援站充分利用内外资源,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激励引导指战员积极投身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读书活动中,各级队站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专门订购发放一批书籍,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兴趣阅读与推荐阅读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在做好执勤备战、日常训练等工作的同时,在图书阅览室、党旗下、消防员之家等场所进行阅读分享,充分激发指战员读书热情,让指战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分享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

在读书会交流上,全体指战员逐一阅读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红色书籍、“红色家书”、革命先烈先进事迹以及近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从不同角度用生动的事例、形象的言语,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畅谈读书体会,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从英雄事迹中缅怀先烈,奋斗当下;从阅读“红色书籍”中铭记历史,坚定信念。

全体消防指战员认真研读书籍,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在追溯党的历史中寻求灵感、借鉴经验、提升本领;在品读经典中升华思想、涤荡灵魂,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队的使命情怀。

同时,各级队站通过观看集中组织观看《觉醒年代》《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影片,不仅让全体消防指战员牢牢铭记历史,更激励了全体消防指战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指战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学习先进,提升素质,争做一名新时期的高素质消防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全体指战员在一个个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消防站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好党史知识,用心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