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查堵点 | 琼中成立工作专班 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22:07 来源: 南海网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7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为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督查落实,推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8月16日,琼中创新工作机制,成立了十个工作专班,重点加强督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这十个工作专班分别包括: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建设工作专班、做大做强琼中女足工作专班、百花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专班、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医学院合作办医工作专班、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工作专班、乡村振兴项目工作专班、湾岭通航机场建设工作专班、征拆协调工作专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和监督考核工作专班。每个专班由该县领导牵头,各相关业务部门抽调人员担任专员,各工作专班之间积极配合,采取周报制度,确保各项目建设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见底见效,促进乡村振兴工作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8月16日下午,琼中县委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事实上,自2020年4月以来,琼中结合工作实际,尤其是一些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跨部门工作推进缓慢等事项,在琼中县委书记徐斌的推动下,成立过类似的临时工作专班,目的就在于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跨部门行政审批、人员沟通协调等综合事项,提高行政效能。正式成立专班后,涉及乡村振兴工作项目,专班人员能够面对面交流, 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和“难点”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琼中乡村振兴局局长吴祝江介绍,该项工作机制,旨在打破涉及各职能部门之间,职能部门与项目企业之间的沟通壁垒,提高行政审批、人员沟通的办事效率,重点加强督导,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

琼中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快乡村振兴工作项目建设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成立十个工作专班,旨在加快明确乡村振兴工作项目指挥部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职责职能,制定内部工作流程,全面统筹各工作专班,科学分类管理各工作项目,助推琼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