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湖州“升级”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08:42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原标题:湖州“升级”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主题)

标准提高、覆盖面向新业态劳动者扩展(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俞文忠)日前,一笔11962元的报销款打到浙江省湖州市吴兴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职工李恭的银行卡中。“幸亏参加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行动,这笔报销款为我减轻了负担。”李恭说。2020年,他得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医疗费用在社保报销后,又通过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报销了剩余费用的50%。

湖州市总工会日前发布更加便捷实惠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新规定,将实行全市统一补助标准,申请和报销都可在线上办理,同时每名参保职工的补助金额也由2020年的2万元提升至5万元,特殊病种的门诊费用也被列入报销范围。

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是湖州市总自2012年起在全市开展的一项行动,目的是在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为职工提供又一重保障。参保职工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住院医疗费时,个人自负医疗费(不包括自理、自费)部分可报销50%。

截至目前,湖州市共有35万名职工参加在职职工医疗互助。近5年来,全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参保职工累计达155万人次,惠及10.6万人次,报销金额达8649万元。

根据新规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覆盖面开始向快递行业等新业态劳动者扩展。

据悉,湖州市总在建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基础上,还与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工会会员大病救助基金,帮助患大病的职工减轻医疗负担。目前,已累计救助患大病职工150人次,发放救助金232.83万元。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