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金鹰重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湖北A股上市公司增至120家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14: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湖北又新增一家上市公司。8月18日上午9时30分,随着深交所开市钟声的敲响,金鹰重型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创业板,股票简称“金鹰重工”,股票代码“301048”。

上市首日,金鹰重工股价开盘于14.5元,较发行价4.13元上涨251.09%,市值达到77.29亿元。来自襄阳的金鹰重工也是国铁集团旗下第一家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其前身为襄樊轨道车辆工厂。招股说明书显示,金鹰重工专注于轨道工程装备产品及技术的研究与探索,致力于为国家轨道交通运营的安全保驾护航,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与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轨道工程装备产品提供商,拥有优秀的设计、研发与集成能力,提供覆盖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轨道工程装备产品及服务,是行业内许可资质数量最多的公司。2020年公司营收25.95亿元,净利润1.88亿元。

此次IPO,金鹰重工募集资金净额5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武汉武铁轨道车修理有限公司100%股权、铁路工程机械制造升级与建设项目、新型铁路工程机械装备研发项目等。上市仪式上,金鹰重工董事长张伟表示,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标志着金鹰重工从湖北襄阳走向了全国,将深入推进机制、科技和管理创新,努力构建以轨道交通工程装备制造为核心的全产链、多元化发展新格局。

金鹰重工是湖北2021年第7家IPO企业,其成功上市使得湖北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20家。今年以来,湖北已有四方光电、菱电电控、共同药业、博亚精工、祥源新材、中科通达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上市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注册制改革机遇,推进上市公司倍增计划,畅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引导更多湖北企业赴沪深交易所和境外市场上市融资。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