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下载“警务通”做笔录?假的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17:35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8月18日讯 假民警打来电话,说其涉嫌金融诈骗,这老套的骗局最近加了点新招数,因为骗子煞有其事地要求你下载“警务通”做个笔录,这样一来,还真有人差点中招。这不,牟女士不但按照骗子要求下载“警务通”APP,等到真民警站到她跟前,她还不相信自己被骗了。

民警在小区内找到了牟女士。资料图片

8月16日11时50分,家住江夏藏龙岛辖区的牟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核实牟女士的相关信息后,称牟女士的一张银行卡涉及一宗金融诈骗案,目前北京公安正在侦办。

牟女士觉得对方主动报出警号,还知道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深信不疑,听到自己涉嫌金融诈骗更是慌了手脚。

对方表示目前无法上门,只能电话办公,随后将电话转接至北京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转接后,牟女士被要求找一个方便说话的位置,根据发送的链接下载“警务通”手机APP,查看最高检签发的“通缉令”,并在“警务通”中配合公安机关录口供,否则将实施抓捕。

连番恐吓、忽悠,牟女士连拖鞋都来不及换,赶紧避开家人,边接电话边下楼,在小区内找了一张长椅,坐下继续“录口供”。

就在此时,藏龙岛派出所接到武汉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预警,藏龙岛派出所民警马帅、辅警吴理一直尝试拨打牟女士电话,但电话一直占线。

民警意识到,牟女士可能已经深陷骗局,必须尽快见面。可是当民警到达牟女士家里时,她不在家中,家人称其20分钟前边打电话,边下了楼。得知牟女士穿着拖鞋下楼,民警判断不会走远,发动其家人一起寻找。约15分钟后,终于在小区内一个长椅处,发现了仍在打电话的牟女士。

马帅、吴理表明身份,说明来意,牟女士如梦初醒:“你们来得太及时了。”(通讯员李鹏程 喻龙 长江日报记者夏晶)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