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致全省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07:10 来源: 湖北日报

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

今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喜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此,省委、省政府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对大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己任,赓续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忠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铸就了护佑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投身抗疫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受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与德尔塔变异毒株短兵相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在最短时间完成了疾病流调、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紧急繁重任务,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坚决切断省内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助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样板”,全力推进健康湖北建设,努力为全省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促进了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湖北正在奋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希望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持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担职责使命,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实践中再立新功。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有力举措和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浓厚氛围。

祝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2021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