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4年捐出善款100多万元 中国好人陈彦珍捐赠6万只口罩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4年捐出善款100多万元 资助贫困学生1000多人

中国好人陈彦珍捐赠6万只口罩

陈彦珍(右一)在捐赠现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抗击疫情,你我同行。8月18日,中国好人、大冶市陈彦珍助学基金会创办人陈彦珍捐献6万只爱心口罩,为大冶市一线工作人员戴上“保护罩”。

今年85岁的陈彦珍先后被评为大冶楷模、黄石楷模、荆楚楷模、中国好人、全国道德模范。他从教育岗位退休后,为了实现自己的慈善事业梦想,投资开办加油站。2017年,他注资200万元,成立了“大冶市陈彦珍助学基金会”,同年资助了31名贫困学生。4年来,陈彦珍先后捐出善款1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00多人,被群众亲切称为“爱心老爹”。他还投资800多万元建了慈善大楼,并立下遗嘱,要求子孙将他的慈善助学事业一直传承下去。

“哪里有灾情,我就会向哪里伸援手……”在捐赠现场,陈彦珍说,自己年龄大了,能吃饱穿暖已很满足,将这些年赚的钱再为社会作贡献,是他最大的心愿。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1月31日,新冠疫情暴发初期,陈彦珍独自来到大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保障组,向工作人员要到了该市慈善总会开户银行账号,向该会捐了10万元;去年2月初,老人再次向家乡陈贵镇陈贵村捐出爱心款1万元,用于父老乡亲购买防控物资。

情系贫困学子,心系受灾群众。今年5月,他又捐资18.3万元,救助267名贫困学生;8月1日,他捐赠大米、食用油等价值5万多元物资,送往河南新乡。

据了解,这批爱心口罩陆续分发到大冶市、陈贵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大冶观山花园社区、大冶义工协会等。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