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成都男教师猥亵学生案再开庭 多名受害男生要求顶格处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08: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毅

17日,成都某知名中学优秀班主任、知名教师梁岗犯强制猥亵罪一案再次开庭审理,多名受害男学生参与庭审,要求对其顶格处理。由于案情复杂,法院当庭并未宣判。

成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梁岗在2016年至2018年,于成都两所高中担任教师期间,对7名男学生实施强制猥亵,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以强制猥亵罪追究其刑责。2020年11月,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时隔9个月复庭审理。

明星教师和学生的岗哥

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梁岗生于1981年,2003年先后任宜宾三中、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化学老师和班主任,曾获评四川省中小学最具风采班主任,四川省阳光教师。

他出版的书籍和论文不少,还被邀请为其他学校老师做培训。他出版过专著,《优秀班主任炼成记》一书在网上的评价是:梁岗老师这本书,是一部充满爱、理解与智慧的著作。本书的意义,在于通过一个个案例,展示一个年轻班主任的爱和智慧……

他的一名学生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相比其他班主任,梁岗常开展班级活动,与同学们相处也亲切幽默。有时梁岗在路上看见熟悉的男同学,会开玩笑地捏一下他们的腰或掐一下屁股。在班上,大家都叫他“岗哥”或“梁老”。被他猥亵的一名学生也说,“岗哥”甚至让学生们很崇拜,因为他搞班级很有一套,同学们都信任他。

擅长攻心的一头恶狼

在学校,梁岗擅长掌握学生们的心理。极目新闻记者发现,梁岗发表过《做学生喜爱的“心理营养师”》《与学生在心灵深处相遇》等多篇论文。在论文中他讲过一个案例,学生小马高三因早恋成绩一落千丈,被请家长后对所有老师特别是班主任产生敌意,自暴自弃。他与小马交流后,帮其走出失恋阴影,重新找回自己。

有学生说,全校同学都知道,若是心理出现问题,就去化学办公室找梁老师。但多名在网上公开发声的学生指出,梁岗是心理专家,曾是学校德育处主任,负责全校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他善于利用学生的信任和崇拜,打着心理辅导的名义,对学生进行侵害,而实施侵害的地方就在学校心理辅导室。

林行(化名)是宜宾三中2012届23班毕业生。此前在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林行称曾两次被梁岗猥亵。第一次是2010年夏天,他15岁刚升高二,第二次是2011年冬天。此案再审的前一晚,林行表示,希望法律严惩梁岗顶格判处15年,梁岗必须对受害者道歉;希望吊销梁岗的教师资格证,终身不得考取;还希望教育系统设立禁入制度,禁止“梁岗”们执教。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