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经开区智慧门禁匹配健康宝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09:58 来源: 北京日报

人在闸机口站立片刻,摄像头识别,自动匹配个人健康宝最新状态,无接触红外测温同步测温,全程只需几秒钟……经开区智慧社区好景国际在亦庄控股集团智能院的帮助下,升级了门禁系统,避免了进出高峰时段人们排长队验健康宝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看到,准备进入园区的人们,走到门禁闸机前,目视屏幕,只需短短几秒,就能完成健康宝后台验证、测温、身份识别,随后门禁自动打开。“在过去,这一套下来怎么也得20秒。”一位在园区上班的市民说。

好景国际创业产业园位于博兴街道,园区内共有5栋楼、6个单元,总计1401户,其中90%都是租户,日均通行约有2800余人次。

亦庄控股集团智能院相关负责人王明杰说,门禁系统升级后兼具健康宝后台验证、测温、身份识别三种功能于一体。好景国际门禁系统的最大亮点是与健康宝连通,人员进出“刷脸”,就能查询健康宝,不必掏出手机扫码,如发现状态异常,还能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

据了解,目前需要进出好景国际的人员,要提前扫描官方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并完成人脸信息数据采集。待后台验证确定为本园区人员后,即可通过“刷脸”进入园区,身份有效期为1年,离职后系统自动删除信息。快递员、外卖小哥等临时进入小区人员,在信息填报系统中也有专门的注册入口,每45天更新一次个人信息。此外,园区内各单元的大门都安装了新升级的门禁设备,有效地拦截行为可疑人员、健康宝异常人员,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陈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