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19岁少女单独驾机起飞环绕地球 盼创下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09: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拥有英国和比利时双重国籍的19岁少女飞行员罗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于当地时间18日驾驶其超轻型运动飞机升空,展开环绕世界之旅。她期盼,能够创造单独驾机绕地球一周的最年轻女性世界纪录。

据报道,罗瑟福德梦想有天成为宇航员,但当下的目标是创造上述纪录。她打算花3个月单独飞越5大洲共52个国家或地区,中间将经过海洋、沙漠和辽阔的西伯利亚荒漠等。

罗瑟福德18日展开的第一段航程很短,仅从比利时家乡库特莱(Kortrijk)飞越英吉利海峡到英格兰。

她驾驶的鲨鱼超轻型飞机(Shark UL)只有325公斤重,因此接下来除了在繁忙的纽约肯尼迪机场(JFK)停留,她会尽量避免降落在大型航空转运中心,以免带来困扰。她会降落在较小的机场和航空站,在那里过夜休息和加油。

她的每段单独飞行航程时间为5到6小时。她也已取得包括洪都拉斯、沙特阿拉伯等地的入境许可。

报道称,罗瑟福德并不是单独驾机环绕世界的最年轻飞行员,因为这项纪录已在2021年7月,由18岁英国青少年鲁德洛(Travis Ludlow)创造;但她若成功,将会是完成这项纪录的最年轻女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