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岸城管在全市率先推出“门面招牌管理”小程序,商户足不出户就可办好招牌备查手续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4: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宋宏雷 黄凡 柳玮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武汉市江岸区百余商户足不出户就办好了门面招牌备查手续,并顺利开门营业,而这得益于江岸城管部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7月底在全市率先推出“门面招牌管理”小程序,辖区商户申请门面招牌备查实现了“网上办”,最快的当天就能办好。

2021年8月18日上午,记者在江岸区劳动街解放大道三合街口,见到了两名街道综合执法队员正对一家名为健康小厨的餐馆门面招牌进行拍照查验,他们所拍的餐馆使用“江岸区门面招牌管理”小程序,在网上顺利通过了门面招牌备查审核,并已开门营业,队员拍照则是将其纳入动态管理。

店主邓力潮说,这个点是新开的一家分店,原来老店也申报过门面招牌审查,要准备蛮多纸质申报材料,还要跑过去递到相关部门,比较繁琐。现在有这个微信小程序,只需要按照程序要求填空,把一些资料拍照上传,不懂的地方,管理员还会在线进行指导交流,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节约了我们的办事精力,让我们能够专心搞好经营。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商户开业前必须在城管部门办理门面招牌备查,由于这一业务涉及到招牌制作规范和多个部门,过去,商户不仅需要当面提交纸质材料,还需等待街道、区城管部门上门勘察,办理起来比较费时费力。

通过微信扫描执法队员手中的程序码,记者登陆了“江岸区门面招牌管理”小程序,发现小程序内不仅有详细的指导流程图,还有相关法律法规及文明施工事项告知,而且基本信息填写及资料上传都十分容易操作。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每人都随身带了一张程序码,平时在巡查过程中都会主动向沿街商户宣传,同时告诉商户即使不扫码,也可在微信中通过收索“江岸区门面招牌管理”进行登录。

江岸区城管执法局景观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让群众办事“不跑路”,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今年5月,该局联合武汉誉骢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发了“江岸区门面招牌管理”小程序,期间市作风巡查一组多次进行指导帮助,程序得到不断完善。7月份小程序上线以来,已有100多家商户通过该程序办理业务,特别是在近期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程序发挥了极大作用,商户不出门,不跑路就可随时通过手机查看自己的申请进度和申请结果,最快的当天完成了全部备查流程。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