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未申领健康码咋办事?江汉区“店小二”帮您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6: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陈新琳)“太好了,我不会用智能手机,社区给我开的证明也冇带,还以为办不了事。没想到现在健康码也有了,事也办完了,江汉‘店小二’真扎实!”8月17日,在武汉市江汉区行政审批局“帮您办”服务团队的帮助下,居民龙婆婆不但申领到健康码,还成功办理了二手房过户交易流程。

近日,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个别新抵汉人员暂未申领健康码等情况,江汉区行政审批局调配业务骨干,组成“帮您办”服务队,在该区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执勤服务。无法扫码的群众前来办理业务,可通过授权委托办、窗口前移办等方式办理。

当天上午,龙婆婆来到江汉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二手房过户。“帮您办”工作人员发现其没有健康码后,一方面指导老人亲属代为申请健康码,另一方面安排业务骨干跟进,对办事资料进行预审核。不到十分钟,龙婆婆的健康码申领到手,资料也预审完毕。在帮办人员的带领下,龙婆婆来到办事窗口,很快办完了交易流程。

同一天,江汉区居民张女士来该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取台湾居民居住证。因暂未申领健康码,张女士写下授权承诺书,交与“帮您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三楼户政窗口办好居住证后,送到了在大厅楼下等待的张女士手中。

据了解,从7月28日启动服务至今,江汉区行政审批局“帮您办”团队已为51人次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