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织密“平安乡村”网 乐东驻村警务助理已达217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19:06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19日消息(记者 张宏波)为打造平安社会环境,今年以来,乐东黎族自治县设立驻村警务助理织密“平安乡村”网,把治安防控和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全县各个村落。截至目前,乐东驻村警务助理已达217名。

日前,乐东大安派出所接报,3名学生结伴外出未归。接报后,乐东公安局立即发动11名熟悉周边地理环境的警务助理,对辖区内水库、湖泊等危险部位进行重点排查,仅用3个半小时,在一个水库处成功将3名学生找回。

据介绍,从今年3月起,乐东全县普遍设立警务助理。乐东公安局根据县城地区人口密度大、行业场所多、治安因素杂的实际,在县城区域3个城区社区推行“1+2+N”的城区社区警务模式,即每个社区配备1名社区民警、2名辅警和5名警务助理;在全县其余的173个村委会、5个居委会和12个农村社区推行“一村一警务助理”农村社区警务模式,并根据当地人口数量、管辖范围和治安复杂程度,将全县城区以外的区域划分为81个农村警务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共配备217名警务助理,实现全县每个社区、村(居)委会都有警务助理,把治安防控和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全县。

乐东警务助理在公安派出所和辖区民警指挥和监督管理下,主要工作包括八方面:情报信息员、纠纷调解员、法治宣传员、人口管理员、治安巡防员、交通疏导员、现场保护员、便民服务员。

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驻村警务助理工作新机制运行后,在纠纷排查化解、情报信息收集和预防打击犯罪等方面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警务助理共入户走访群众7.1万余户20.6万余人,排查发现各类矛盾纠纷263起,开展便民服务142次,协助破获案件35起(其中命案积案2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6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