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郧西助学行动让380名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邹景根 王珊珊 甘晓燕 陈玫瑰)又是一年开学季,爱心助学再行动。8月17日,湖北楚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祝东方来到郧西县黄开艳家中,将学费和交通费交到她的手中。“爱心人士的关怀燃起了我心中无限的希望,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将来像他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讲起自己求学之旅,黄开艳话语中满是感恩。

黄开艳是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桃园沟村人,2020年父亲因病去世,原本患高血压的母亲忧劳成疾,身体每况愈下,但是她积极乐观,勤奋好学,今年夏天,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苏州大学。

正当黄开艳一家人因学费没着落发愁时,湖北楚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祝东方获知情况后,决定资助她4年学费共计2万元,直至她大学毕业。“帮助黄开艳上学仅仅是第一步,我们会定期回访、跟踪帮扶。今后,我们还将担负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梦想。”

除此之外,“二十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困难大学生公益助学活动组也资助了黄开艳学习费用。“从‘一助’到‘二十助’,我们一直没有间断,这个凝聚人心、传递爱心、温暖人心的活动,成了我们每年圆梦助学的必做动作。”共青团郧西县委书记肖灵俞介绍道。郧西县广泛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腾讯春暖行动” “二十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各类希望工程项目,为困难青少年解决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

今年,郧西县已经为香口乡、土门镇等学校带来了50万余元援建项目,为790名留守儿童送上“微心愿”礼包,为20名困境小学生争取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关爱助学金项目帮助380名学生圆了求学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